C-TPAT反恐验厂


                       

C-TPAT是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边境保护局(即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在9-11事件发生后所倡议成立的自愿性计划,并于2002年4月16日正式实行.C-TPAT全名为 "Customs-Trade Partnership Against Terrorism",即「海关-商贸反恐怖联盟」.透过C-TPAT的安全建议,CBP希望能与相关业界合作建立供应链安全管理系统,以确保供应链从起点到终点的运输安全、安全讯息及货况的流通,从而阻止恐怖份子的渗入.

现时美国进口商、运载商、报关行、货物承揽、货运代理商、无船舶公共承运商、美国本地港口管理当局、码头经营商、墨西哥制造商及CBP 直接邀请参加的一批亚洲及欧洲制造商均可申请成为 C-TPAT 成员。自 2002 年 5 月 30 日起至 2004年中,已有超过 6500 家美国及外国企业申请成为 C-TPAT 成员 ( 这代表了近四成的美国人口总值 ) ,当中 4000 家已通过CBP 审核,获颁 C-TPAT 证书。

GSV是Global Security Verification的缩写,是Wal-Mart验厂三大部分的一个部分,也就是反恐这一块。验厂内容大概涉及到工厂的保安、仓库、包装、装货和出货等环节。通过GSV审核之后会得到一个美国海关发放的GSV证书。GSV体系的使命是与全球的供应商和进口商合作,促进全球安全认证体系的开发,帮助所有成员加强安全保障和风险控制、提升供应链效率,并降低成本。 GSV体系由前海关高级官员和供应链安全专家联合开发,是一项高度透明、涵盖范围广、最受认可的供应链安全符合性和成效性验证标准。GSV的先进评分体系已得到全球认可,适用于各类国际进口安全体系的要求,包括C-TPAT、AEO、PIP和WCO,其评估结果可为多家进口商共用,节省成本。

GSV与C-TPAT 反恐验厂比较

一、GSV认证(反恐认证)  

1. 结果以(100分)打分制计分,需要 71分以上 才表示通过了GSV反恐验厂;

2. 初次反恐验厂不通过,可在120天内改善并申请重验.在这120天内,工厂可接新订单,并不影响出货;   

3. 第二次反恐验厂不通过,就不能接新定单了,但不影响已接定单的出货;

4. 反恐验厂证书有效期一年;

5.GSV体系的使命是与全球的供应商和进口商合作,促进全球安全认证体系的开发,帮助所有成员加强安全保障和风险控制、提升供应链效率,并降低成本。

GSV体系由前海关高级官员和供应链安全专家联合开发,是一项高度透明、涵盖范围广、最受认可的供应链安全符合性和成效性验证标准。

这一全球供应链安全服务体系综合了专业的知识和技术,通过行业合作,将供应链安全融入到商业运作中,帮助进口商和供应商减少货物跨境运输的风险,同时加速达到目的地市场的时间。

GSV的先进评分体系已得到全球认可,适用于各类国际进口安全体系的要求,包括C-TPAT、AEO、PIP和WCO,其评估结果可为多家进口商共用,节省成本。

二、C-TPAT反恐验厂是67分以上及格,拿到92分可以2年有效期;

C-TPAT 的要求之一是对安全性进行评估以及保证供应链中的所有合作方符合C-TPAT中的安全要求,这些合作方包括制造商、仓储管理商、运输商、装卸方、中间商、经纪人、港口工作人员以及搬运工人。

C-TPAT符合性审核包括:

评估一个组织的操作过程安全性,定义正确的应对措施并建立改进计划从而不断发现问题;

评估客户对C-TPAT标准的符合性,需要对客户的贸易流程进行周期性的审核;

在整个供应链的风险评估基础上对安全体系的符合性、规定执行规范进行评估,同时还包括制造商、货运商及其他类似有安全要求标准的服务提供商进行评估。


在线留言 Online message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宁波汇邦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宁波高新区清水桥路

611号,华城花园7楼705

电话:0574-87065539

邮箱:wayborn@wayb.org

联系人:郁先生 13777068929


嘉兴汇邦认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分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武原街道长安

北路279号海韵华庭综合楼(办公)333-2号

联系人:金文江 18057367965

证书查询 Search

版权所有 宁波汇邦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浙ICP备09006559号-4